最新公告:

关于2019年高等教育自考应用型专业毕业生毕业证书办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9年高等教育自考应用型专业

毕业生毕业证书办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甘教考院[2019] 17号)《关于2019年办理自学毕业证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各学院对凡符合毕业条件的考生进行认真清理,并积极通知考生本人来学院办理相关的毕业手续。现将我校应用型专业毕业生办证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请各学院于2019年上半年527日、下半年1123日前将毕业生档案材料交自考中心,过时不候。

2.凡申请办理毕业证书的考生,必须到所在学院登记并录入毕业生相关信息。

3.各学院应组织专人认真填写和录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短线)校考课程成绩导入模板.xls》(在我校自考网 “资料下载”栏内下载),填写和录入注意以下事项:

   ① “过程性考试” 成绩、2004年以前的统考课程合格 (即红合格证) 成绩必须严格按甘肃省自考办下发的《(短线)校考课程成绩导入模板.xls》格式录入,并且红合格证需要调档。本科生毕业论文成绩一同录入,课程代码为06999

凡具备独立本科段毕业条件的考生,申请本科毕业证时,需向所属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提供国民教育系列的专科毕业证原件、复印件(本人签字)及“学信网”前置学历验证报告(本人签字)。

下列情形不能办理专科学历认证:

1)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证书

2)非国民教育系列毕业证书

3)原毕业信息变更(姓名或身份证号)

原专科毕业信息(姓名或身份证号)发生变化的,需考生自行登录学信网申请变更绑定,通过认证后再行办理。

海外留学学历需考生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自行认证,通过认证后再行办理。

军事院校学历需考生到学信网自行认证,通过认证后再行办理。

2014年起,考生办理毕业证书必须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第二代身份证,并经身份证读码器验证,验证通过后方可申请办理毕业手续。如果考生提供的办证身份信息与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信息管理平台身份信息不符,不能办理毕业证书,修改个人信息依据《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型专业考生基本信息修改管理办法(试行)》(甘考办【201273号)执行,考生个人基本信息变更,提前经与所属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与省自考办助学科联系办理,毕业生资格审查期间不再办理。

原我省自定义课程代码(8字头代码)不能再用,现统一为国标课程代码。具体查询请见我校自考网 “资料下载”栏内“新旧课程替换表”。

⑤“过程性考试”及2004年以前的统考课程合格成绩(即红合格证)成绩录入时,如课程计划变动且新计划中没有原课程按相近的课程填写课程代码。

⑥各学院有毕业考生提交的原红色课程合格证及顶替课程的各类证书材料应分类汇总。签字盖章后提前上报自考中心。

 凡有课程顶替和长线课程成绩转入的均不录入成绩,但要提供材料和填写《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顶替和长线成绩转入登记表》(在我校自考网 “资料下载”栏内下载)凡有异地考试成绩转入的由考生本人持准考证、异地考试合格单到省考试院11楼考籍科办理异地成绩转入手续。如无异地成绩转入者,无法毕业,后果自负。

若考生原红色合格证丢失者,考生须到所在学院或继续教育学院档案室查询历次“考生合格成绩册”,并复印当页成绩,然后由所在学院工作人员签字并加盖公章,装入考生毕业档案。

4.上交毕业生材料包括:① 校考课试卷;② 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一份,《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论文答辩成绩评定表》一份放入档案内;③ 专升本毕业生须大专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签字)及“学信网”前置学历验证报告(本人签字);④ 兰外考生有红色合格课程单的质调档并交自考中心;⑤《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纸质(盖章)和电子版;⑥ 有顶替课程和长线课程成绩转入的还须交《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顶替和长线成绩转入登记表》纸质(盖章)和电子版;⑦《(短线)校考课成绩数据导入模板.xls》电子版,⑧ 如毕业生中有信息更改的要交《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型专业考生基本信息变更登记表》纸质(学院盖章)和电子版。所有电子版表格也可通过电子邮箱(sdzk@nwnu.edu.cn发来,但必须注明发件单位。

5.凡长线成绩合格证、红合格证者,将单科合格证及准考证交学院统一造表后交校自学考试辅导中心统一调档。免考课程证件的复印件学院盖章后,直接装在毕业生档案中。

6.毕业证和《毕业生审批登记表》发放时必须由本人签名领取,任何人不得代领,以避免遗失。请告知毕业生当领到毕业证书后,若发现毕业证书及毕业生审批表上信息有误,务必在毕业证书下发一个月内申请纠正。毕业证书信息上报国家后,一律不接受信息更正,超过时间者责任自负。

7. 有下列情况者,学院不得上报毕业材料:

 根据省考委专业开考计划课程不符合条件和学制未满者;

 参加社会长线考试无单科合格证和准考证及未转档者;

 本科毕业生无专科毕业证原件者。

8.根据甘肃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甘价费[2001]130号)及(甘价费[2009]204号)及文件规定,每位毕业生上交办证费70元;调档费80元;申请免考(顶替)按每人每次按一科次的标准收费,即80/科次。

            西北师大继续教育学院

                                                                                                         201958


Copyright(C)2005-2008 西北师范大学自学考试辅导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7000462号-1

地址:中国  兰州  电话:0931-797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