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甘肃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加强考试管理,狠刹各种违纪、舞弊歪风的意见》的通知

各地、州、市教委(处)、自考委、招委:

  为切实加强全国教育统一考试的管理,国家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加强考试管理,狠刹各种违纪、舞弊歪风的意见》,现转发你们,请认真学习,严格贯彻执行。

  随着考试种类增加、规模扩大,社会不良风气对国家教育考试的干扰日益严重,各种形式的考试作弊时有发生,手段更加隐蔽,影响恶劣,影响了国家教育考试的尊严,败坏了社会风气,需要加大依法治考力度。特别强调:

  一、参加全国教育统一考试的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准携带寻呼机、手机、快译通等进入考场。

  二、严禁替考,一经发现,请人替与替考他人考试者一并从重处分。高、中等学校学生为他人代考者,按严重违反校规校纪处理;社会人员为他人代考者,由考试机构通知其所在单位,并在新闻媒体上曝光。

  三、考试工作人员、监考教师要认真负责,依法执考。教育行政部门、考试管理部门、各学校应加强管理,确保全国教育考试的质量和信誉。

  附:《关于加强考试管理,狠刹各种违纪、舞弊歪风的意见》

Copyright(C)2005-2008 西北师范大学自学考试辅导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7000462号-1

地址:中国  兰州  电话:0931-7971501